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[新報] 美容博客遭踢爆收錢軟銷

美容博客遭踢爆收錢軟銷 
2014年07月6日

【新報訊】社交平台Instagram、facebook及短片頻道Youtube多是港人消磨時間的地方,有女性更觀看美容博客的試用提示,再決定是否購買某大品牌的美容產品。有網民集結一系列的圖表,揭示美容博客的試用紀錄,原來是軟性廣告推銷,發一張照片就可收取4,000港元,月入5萬不再是夢想。
採訪:靜態組

名為「hkbeautyyoutuber_database」的網民,在社交平台Instagram發表一系列的圖表,列出一批美容博容的資料及收費情況,包括有名美容博客「大佬B」、「阿花」、「水魚」等。有圖片更指出博客的潛在收費,如在指定時間內宣傳某品牌的產品,在Instagram發放則有1,200港元的報酬、facebook則是500元、Youtube則由800至2,000元不等。

*:報導有失實之嫌,根據各方業內人士情報,每段YouTube心得分享影片廣告費可達10,000至20,000港元,絕非報導內之數字。
更多詳情請到【每段YouTube美容分享影片廣告費 明碼實價大公開
http://hkbeautybeggar.blogspot.hk/2014/07/blog-post_10.html

疑為免費試用講好話

該網民更貼出某美容博客與疑似公關的對話內容,當中商討試用美容產品短片內,是否需要出現品牌標誌及名稱,同時亦有談及合約的問題。
疑似公關更指,「本身你約咗我哋OK,約已經簽唔成,家唔嚟,會顯得你誠意欠奉」,兩者關係顯然而見。
有網民批評,近年愈來愈多人加入Beauty Youtuber的行業,令他們質疑試用推介的文章或短片,是真心介紹好產品予大眾,抑或只為取得免費試用產品而講盡好說話。
網民Joyousmay指,「以為終於有一條真心分享,睇到最後又係廣告」,對美容博客的評價下跌。

袁彌明嘆市民知仍睇

曾經拍過美容短片,分享美容心得的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指,其實在2009年起逐步有美容博客收錢,他們有一系列的收費,只要廣告商有一筆錢,就會有10至20個的博客作一系列的宣傳。但她強調,當時她沒有收取任何費用,但感嘆「有市民都知道美容博客收錢,但都照睇」。
袁彌明同時經營售賣美容產品的小店,被問到美容博客會否對她的小店有影響,袁彌明未有正面回應,但表示她所選的產品是她曾經使用或至愛,是用自己的商譽作保證,不擔心會受到影響。
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主席許慧鳳表示,近年美容廣告失實及誇張性誤導有增加的趨勢,加上社交平台受大眾歡迎,所以出現類似廣告將會愈來愈普遍。她又指,美容院及業界以手勢及產品吸引客戶,但是博客及專業醫生近來與大型美容院及品牌合作,相信對小型美容院有一定的影響。

2 則留言: